Boston 是一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城市
最有名的景點非 Freedom Trail 莫屬
Freedom Trail 是 Boston 市政府有意規劃的觀光路徑
沿途包含了一些古蹟
這些古蹟可都是見證了 "大美帝國" 的出生
這路徑是被強力推廣的觀光步道
各個 Information Center 都可拿到地圖
基本上, Information Center 也是到處都有 
所以不用擔心沒地圖可看
但地圖請拿像月曆撕下來的那張紅黑地圖
下面這個可折成名片大小的彩色地圖不好用
沒有各個街道路名的地圖對方向感不佳的人根本是帶著心安的廢紙  :p


若真沒地圖, 也可以就沿著紅線走
有這個標誌的地方就是景點


基本上, 只要跟著紅線走就可以了
不過這紅線有時就是紅地磚排成的
若碰到旁邊的地磚也是紅的, 很容易被忽略


有時是紅色噴漆, 特別是在馬路上的
而這種的常有掉漆的部分, 要稍稍留意一下

有時呢, 則是會被障礙物遮蔽, 像是攤販或是雪 (兩種都給我碰上了)
攤販主要是週五週六在 Haymarket 的市集 (這裡的水果很便宜喔)
若不是在這兩天走 Freedom Trail 應該也不會遇到紅線消失在市場中的情況
 

至於雪呢, 沒遇到下雪就不用擔心啦
只不過我也不曉得自己是運氣好還是不好...
有幸體驗 "肉腳鏟雪車" 的樂趣 (我怕迷路啊 & 感謝老天,我腳下的是 GoreTex )


Freedom Trail 總共包含了 17 個景點
我花了 3 天走
不過不是因為它太長 (一氣呵成, 3~4 hr 應該可以走完)
而是第一天下午, 紅線消失在 Haymarket, 而且那天冷到我無法再待在外頭, 所以...
        第二天則是走完前一天未完成的部分
        第 n 天, 堅持把遺漏的點補齊 <---莫名的偏執傾向
但儘管我花了 3 天, 但還是漏了一些景點
沒辦法, 因為沒時間先做功課 & 有些點真的很容易被忽略
加上我沒時時刻刻盯著地上有沒有 mark, 所以就...

anyway, 我將這些景點分類為: 視覺系, 路人系, & 隱藏系
所以遇到路人系的點就特別留意一下
隱藏系的話, 錯過應該也沒關係, 那是大屠殺場地, 應該沒人堅持要去吧 

若想先做功課, 可到這裡 http://www.thefreedomtrail.org/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