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 New York City 一樣
Boston 有非常好的大眾運輸系統
由於它是個小都市, 所以比較起 NYC
它的運輸系統可以說是更便捷, 因為等待的時間短很多

首先當然得先提一下 T 囉, T 就是俗稱的地鐵
Boston 的 Metro system 遠比 NYC 單純多了
只有綠線因有分支, 所以複雜一點點 (真的只有一點點)
往 Downtown Crossing 方向為 inbound, 反之為 outbound
由於年紀已經上百了, 所以有些挺有趣的老地鐵系統才有的特殊景觀
像是它一定要過橋才能過河, 現在的技術早已克服這個問題
再來就是有些路段, 特別是綠線, 跑到地面上去了
所以在這裡跟一般車子一樣, 得等紅綠燈 (請想像捷運等紅綠燈的樣子--挺好笑的)
T 的站與站間距有時非常短, 短到用走的都OK
通常我都是迷路了才會往 T 跑, 不然幾乎所有的景點用腳都走得到

Boston 跟 NYC 的不同也顯示在 Metro system
NYC 就是個花花世界, 地鐵站裡各種花樣都有
各式壁畫, 熱鬧的表演, 有時車上也有強迫推銷的表演 
(其實在我身旁走來走去唱嘻哈歌的人讓我挺害怕的  :p )
但在 Boston, 感覺就是比較淳樸, 或者說是比較有文化氣息
這裡的表演走氣質路線, 只在不阻礙通行的角落默默地等待欣賞的人, 所以我一點都不怕, 哈哈~~
地鐵站沒那麼花俏, 壁畫沒那麼多
若要說有什麼新奇的東西的話, 大概就是 MIT station 的奇怪樂器吧

要讓這些 "管子" 發出聲音有點難度, 基本上是要利用鐘擺原理讓振幅越來越大才能敲到 "管子" (知道我在說啥嗎?)
這需要一點天份, 像我這種沒天份的人, 即使死命搖那鐘擺也敲不到......Orz
若有到這兒來, 可以玩玩看

T 開放時間只到晚上 12:00
收費 $2 / 趟, Daypass 是 $9 for 1 day & $15 for 7 days
待的時間夠久的話, 買 7 days pass 真是超划算
除了 T, Boton 的公車系統也很發達, 聽說不會等超過 5 min
但此行我沒空作功課, 所以不知怎麼坐 Boston 的公車  :p
有需要的話可以去這裡查 http://www.mbta.com/

再來說說怎麼從機場到市區
Boston 就那麼一個機場, 進市區有兩種方法
一是搭 Massport 的 Airport Shuttle, 這是免費的
可接到 Blue line 的 Airport station:
4 AM~11 AM: Route 55: ABCE Terminals
6 AM~11PM: Route 22: AB Terminals
                        Route 33: CE Terminals
11 PM~1 AM: Route 55: ABCE Terminals


另一個是 Metro system 的 silver line
這是毛毛蟲兩截公車 (我就是覺得它像毛毛蟲, 扭來扭去的  :p )
可以坐上 silver line bus 直接到 South Station 地鐵站內再搭地鐵到目的地, 這樣收費 $2

我的建議是若住宿地近 Blue line, 那就搭 airport shuttle
若住宿地近 Red line, 那就搭 silver line
若住宿地近 Orange or Green line, 那你想怎樣就怎樣吧  :p
以上不管如何坐, 花的錢都是一樣的 ($2)

除了 T & Bus
Boston 還有一樣交通工具--bike
downtown 有看到一些人騎單車, Combridge 則是有一大部分人都騎單車通勤
當然跟這裡非常 friendly 的環境也有關係啦, 單車是有專屬車道的, 就在停車道旁邊


最後要說一下, 這裡的行人路權挺大的
只要沒車, 即使是紅燈, 也可以光明正大過馬路
這是合法的喔 ! 警察先生也是這樣走的啦
當然在十字路口還是得對紅綠燈表示基本的尊重
所以得等車子走了才可以闖紅燈喔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