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寫遊記時就一直想寫這一部分
只是一拖也拖了將近兩年......Orz
突然想起來, 所以就寫出來啦
我想應該是有點用處的, 只是無法用優雅的文字來表示
所以到底是...??? (做好心理準備再點進出喔)

那就是: 喝遍紐約, 尿遍紐約 (我說過文字不雅的...)

出發前就得知洗手間不好找, 所以這方面的資訊有留意一下
list 我用過 or 看過的 (most are free), 評價在最後
機場 & subway
(1) JFK airport: 乾淨
(2) Jamaica Station: (是這樣拼嗎?太久了, 忘了) 就在 Air train 出口接 subway 的地方, 很乾淨
Downtown
(3) Staten Island Ferry Station: Manhattan 跟 Staten Island 兩邊都有, 乾淨
Greenwich Village
(4) Washington Square Park: 靠近 NYU 那邊, 可以接受啦
IMG_0252.JPG
(5) Paragon Sporting: Broadway 介於Union & Madison Square 中間, 印象中店內好像有看到標示
                              這間店的規模跟百貨公司有得拼, 應該會有
                               http://yll.pixnet.net/blog/post/4899994
Macy's (這算哪一區?)
(6) Macy's 地下一樓: Macy's Zoo 附近 :p, 乾淨
(7) Macy's 旁邊的 Herald Square: 要收錢的, 到 Macy's 吧! (這是當時站在附近的黑人對我說的話...)
(8) Subway 34 St & Broadway: 沒進去過, 只是看到, 應該是 free 吧? (右側)
IMG_0325.JPG 
Time Square & 42 Street

(9) Information Center: 進去時會通過一條長廊, 就在長廊中間的牆壁右邊有個門通洗手間, 還 OK 啦
IMG_0358.JPG
(10) MacDonald: 很多地標那間, 在 2F, 好像沒說要消費才能用, 就 MacDonald 廁所的樣子
(11) Bryan Park: 進去幾次, 像是為了廁所上廁所 :p , 上流氣息五星級
IMG_0535.JPG
(12) United Nations: 下樓後, 郵局在最右邊, 洗手間在最左邊, 聯合國的廁所可以更好的...
Uptown
(13) Broadway 上的 MacDonald: 要消費才能使用, 不過我是用完才發現 :p , 當時沒人攔我
(14) Riverside Park at 92 St: 附近有一池河馬, 雖然是 Riverside 的敗筆, 但真的急就用吧 >.<
IMG_0731.JPG
Metropolitan Meseum:
(15) 這應該算是要 charge, 因為付費才能進去 :p
理論上應該有洗手間, 不然我待不了 6 hr, 只是這部分記憶怎麼就消失了...,應該中等吧, 不然會記憶深刻

基本上 information center, 餐廳, 百貨公司, 博物館  這些地方一定有洗手間, 放心大膽用
subway & 公園裡某些地方會有, 但能避免就避免, 唯一的例外是 Bryan Park

後記: 竟然沒有 Public Library & Central Park 的紀錄 !? 下次再去找

再來說說我如何喝遍紐約
一切都是由 Madison Square Park 開始的 (詳見 http://yll.pixnet.net/blog/post/4956063)
當時很渴的我, 看到那 " 飲水機 ", 除了慶幸, 另一個閃過的念頭是:
來喝喝 NYC 的水吧
所以有了這個故事
(1) Madison Square Park: 那裡的水是我在紐約喝過的水裡最好喝的, 不過當時我快渴死了 :p
                                    有機會我會再去試試那水是不是真的好
(2) Macy's: 就在廁所旁邊, 美國人很愛把飲水機設在廁所旁...
(3) Central Park: 有夠難喝, 流動率不大, 有股消毒水味
(4) Roosevelt Island: 喝完這裡的水, 唯一的念頭是: 我真的是瘋了...Orz   
                             那水像是積在那裏幾百年似的, 是那種放了很久, 有積沙感覺得味道
                             (覺得我很猛嗎? 更猛的是我的腸胃, 竟對那水一點反應都沒有...)
IMG_0972.JPG
(5) Airtrain Jomaica Station: 感覺水的流動率大一點, 比 Central Park 好一點

結論: 出門時還是多帶一瓶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