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鬼混還可以寫這麼多東西 :p
基本上 Part II 跟 Part I 一樣, 沒什麼景點介紹, 就是我的閒逛紀錄

但我盡量不要讓點進來的人覺得失望
所以放了某些人可能會感興趣, 而我在第一天到 Peru 就應該作的事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那最後一天, 我閒閒沒事做, 於是想到市場吃份熱熱的早餐
Mercado Central 被 Ayacucho, Andahuaylas, Huallaga, Ucayali 四條馬路包圍
沿著 Plaza de Armas 南面的那條馬路往東走 4 blocks 可到市場北側
從北側的門進去馬上就到了飲食區
繞了一圈找了人最多的那一家坐下來, 手忙腳亂跟店員溝通後點了早餐
等待的同時, 看著這張 manu, 突然很想看懂它......所以有了以下無聊事蹟 (那天我哪都懶得去, 正閒得慌 :p)
IMG_5407.JPG
出發前, 我已經有一份食物用字的中西文對照表
只是通常還沒拿出來, 就已經偷看別人+ 比手畫腳點好菜了
而不巧我的學習模式還停留在幼兒階段 --- 沒有圖就學不會
所以食物詞彙始終是 pan, pollo, papas 這 3P, 但這 3P 也夠我南半部吃一圈了 :p
因此, 要看懂菜單又要配合我的學習模式, 我開始在 Lima Centro 到處看人家的菜單 <-- 夠無聊吧 !

回到我的早餐: Pan c/ Lomo (Saltado?) + Cafe
1.jpg
Pan 就是麵包, 與台語同音;  c/ 等於 with
Lomo 是背部的肉 (牛嗎?);  Bisteck 是牛排;  Huevo 是蛋
TE 是茶;  Cafe 是咖啡;  Anis 不知道是啥, 但一定是喝的
Leche 是牛奶, 所以 Cafe c/ Leche 就是咖啡牛奶
   

其實這張 manu 一開始吸引我的是最上面的雞腿麵, 當早餐好像太補了, 中午再去時 manu 卻換了
雖然市場外面也有店家賣雞腿麵, 但看過市場價格之後哪有辦法去吃那家  :p
1.jpg
Caldo 是肉湯;  Gallina 是母雞;  Caldo de Gallina 應該泛指雞湯吧
外面店家 (下圖) 湯要 S/.3;  加了什麼之後變 S/.5 (看不懂);  像圖那樣的要 S/.7 <-- 不負責任解說

接著看看其他的
Pescado 是魚
Pollo 是雞肉
Frejoles 是蔬菜
Papa 是馬鈴薯

剩下的看不懂, 所以他們不重要  :p
1.jpg

然後, 說點我知道的 (請配合下圖 & 市場真的比較便宜)
Arroz 是飯; Arroz Chaufa 就是炒飯 (音是一樣的)
Tallarin 是麵
Saltado 是 肉+洋蔥+甜椒+馬鈴薯+醬油 炒出來的菜
(下圖也這樣畫), 味道就是很下飯 (想念台味可試試)
IMG_5490.JPG

再來, 要說說可以當正餐也可以當點心的 --  跟雞肉很有關係 (在 Peru, 好像挺流行吃雞肉)
Broaster 是炸雞, 但 Pollo Frito 也是炸雞耶 -- 大概一個要吐骨頭, 一個不用吧 ?
Pollo 單獨出現是指烤雞, 有全雞, 1/2, 1/4, 1/8 可以選
Salchipapa 看起來像 香腸/火腿? 跟薯條的混合物
就像圖片所顯示的, 除了主菜, 還有其他配菜
Papas 應該不用再說了吧
Ensalada 是沙拉 -- 沒錯就是那片番茄 + 那片葉子
Cremas 是醬料
Gaseosa 是汽水

IMG_5440.JPG

順便說說我的 "趕流行" 經歷 (都是到專賣店, 所以價格高一點)
一次在 Cusco (在 Ayacucho, 那裡扒手多, 要小心), 當時貪圖它便宜, 而且門庭若市
味道啊...有點鹹 (秘魯口味較重), 其他人是說好吃啦
IMG_4421.JPG
IMG_4417.JPG

另一次就是在 Lima (市場南側外圍店家), 也是門庭若市
味道......忘記了, 唯一記得的是: 黃色辣椒醬好好吃ㄛ~~
IMG_5456.JPG
這黃色辣椒醬真的很香, 甚至有種甜味 (祕魯的辣椒醬可以是綠的, 橙的, 黃的...都是香料調配出來的)
通常我對台灣的辣椒醬是嘴巴沒感覺, 可是胃很有感覺
但這家的辣椒醬讓我的嘴巴都麻了, 但胃就是不痛不癢, 加上銷魂的香甜味~~~
要不是擔心變香腸嘴 (當時嘴巴已經麻到快沒感覺了), 我真的會把它舔光光  :p
IMG_5474.JPG

其實在 Lima 吃到的正餐跟在其他地方吃得不太一樣
傳統的祕魯飲食是先上一大碗湯 (可加檸檬), 湯裡面可能有麵, 米, 或穀類, 當然, 別忘了 papas
湯喝完了再上飯, 飯是比較像東南亞那種會乾乾的飯  (我吃慣了這種米, 所以不造成困擾)
飯後會有一杯甜甜的飲料
其實一頓份量非常足夠 (有時喝完湯我就覺得飽了), 胃口小的應該可以 share 或打包
這種正餐都挺便宜的,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都是在鄉下吃的吧 1.jpg S/.2 in Cusco 2.jpg S/.3 in Chichero
4.jpg S/.2.5 in Puno (很韌的肉...)3.jpg S/.2 in Puno 
5.jpg S/.3.5 in Arequipa (Pollo Frito 不好吃...)

看完有沒有覺得很餓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