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在 NYC 能停留的時間很短
但又不想被嘲笑去了紐約等於沒去的話
我的建議是: 就鎖定 42 St 吧
< 3hr: 逛逛 Times Square, 記得去 McDonald's 拍點騙人照  :p
           http://blog.pixnet.net/YLL/post/6740163 
3~6hr: Bryant Park <-> United Nations 走一趟吧

首先 Bryant Park: 在 5th Ave/42 St 站下車
就像 NYC 其他 parks or gardens, 這裡是中午吃飯的地方
若不是草皮休息中, 我想中午草皮上應該也會躺滿了人  :p
這兒的感覺非常好, 我挺喜歡這個 park
夏天時這裡的活動也很多, 有興趣查查 http://www.bryantpark.org/
低調說一下: 這裡的洗手間是我在 NYC 碰到最乾淨的


接著是旁邊的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 Laura! Run!

這裡是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455  5th Ave bet. 40-42 St)
是很多電影場景: 包含了 SATC & The day after tomarrow
但我老是想到 You have no idea how hard it get 這句話  :p  (Jack...)

再來就需要走一段路才會到下個景點 (我的腳程 7min)
Grand Central station (42 St near Park Ave) & Chrysler Building (405 Lexington Ave)
由圖片可知: 早上不是遊 42 St 好時機......完全是逆光狀態...  Orz

Grand Central Station 有名的是大廳, 時鐘, 天花板
這個天花板會讓很多人忍不住想拍, 也會讓很多人拍不好
我的小傻瓜能拍出這樣我已經很滿意了

Chrysler Building 有名的是它的尖塔, 上面好像也能看夜景

接著是 Daily News Building (220 East 42 St)
這裡有全世界最大地球儀

在最後的 United Nations 之前
介紹一個秘密花園 --- Tudor City Park (就在到 United Nations 前的天橋旁)
一方面是那個季節滿地花瓣很美
另一方面是當我走進去, 一隻松鼠就直接朝我跑來要食物
當下我就愛上了這個花園, 雖然那隻松鼠發現我沒牠喜歡的食物就跑了  :p
這裡的松鼠 看起來就像是在進行家族野餐似的
我還看到一隻松鼠看到另一隻松鼠飛奔過去找牠打架
牠們八成是仇家, 誰搶了誰食物之類的   :p 

(忘了先拍一張沒有人的, 忍耐一下  :p )

最後是 United Nations (42 St 走到底就對了, 不過它的入口在 46 St 附近)
到了這裡別忘了槍管打結手槍 & 寄名信片 

要寄名信片的話要通過安檢才能到室內地下室的郵局 (所以有的沒的別亂帶)
那裡有賣比較貴又不好看的名信片  :p
建議可先買 20 for $1 便宜名信片或 Museum 裡美麗高貴名畫名信片
郵票的話直接跟郵局人員說要寄到哪, 他們就會幫你算出郵資啦


出了 United Nations 沿著 1st Ave 往北走一小段路 (3~4 min)
右手邊有一個 Katharine Hepburn Garden
想要提起它是因為名字特別 (Katharine Hepburn 曾經常在這兒出沒嗎?)
而且它就在岸邊, 冷冷的風吹來有一種蕭瑟的美感  :p


建議下午逛 42 St 比較好, 原因當然是光線取景問題
若是不想跟我一樣挑戰來回橫越 1/2 Manhattan 的話
可搭公車 M42 or M102
其實用走的可以逛到其他 Streets
看看市井小民的 Manhattan, 那附近好像挺多餐廳, 到處都是餐廳廚房的味道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