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th Ave 之旅 part 2: 50~53 St
嚴格說起來好像不能算 5th Ave 之旅
因為我一整個是在 50~53 St 之間亂走的狀態
而且不小心又開始亂看教堂 (我真的無法抗拒...Orz..)
不過這一區的教堂可都是大有來頭呢首先是 Saint Peter's Church (619 Lexington Ave, near 53 St)
這間教堂外型非常前衛
裡面是自然採光, 是我在紐約看到最明亮的教堂 (其他都暗暗的...)


接著是 Central Synagogue (123 E 55th St, near Lexington Ave)
這個教堂有 landmark 標誌, 不過在台灣好像很少人知道它
我在其他 landmark building 倒是沒看到這個標誌
但它感覺比較像清真寺  :p


St. Bartholomew's Church (109 E 50th St, near Park Ave)
這個教堂跟Central Synagogue 一樣: 在台灣很少人知道它
不過在 NYC 的 trip guide 蠻常提到它
它很歡迎人家進去 (FREE寫在門口), 所以我也就不客氣了  :p
就像 NYC 多數的教堂一樣: 暗暗的...


再來是赫赫有名的 St. Patrick's Cathedral (460 Madison Ave, bet 50-51 St)
看到它會讓人深刻地體會到: 雙眼是相機永遠無法取代的...
(我怎麼樣都拍不好  >.<     還是眼睛好...)
這個教堂明亮度排第二 (我喜歡亮亮的教堂...)
我到的時候約中午, 除了觀光客還有不少利用中午來這裡的紐約人
他們就靜靜地坐在那裡
也許是受到了影響, 我在那裡靜靜地坐了好一陣子
我想那應該是我在 Manhattan 最寧靜的時刻 (其他時間都馬不停蹄...)
http://www.saintpatrickscathedral.org/home.html


St. Patrick's Cathedral 對面是有名的扛球雕像 (名為 Atlas)
再往西走就可看到另一有名的金光閃閃雕像 (不知名...)
兩個都是 Rockefeller Center (47-52 St & 5th-6th Ave) 有名的指標
不過後者位置好一點, 因為它的前方有小公園可野餐
前者前方只有馬路跟進去吃東西不太好的 St. Patrick's Cathedral
(Atlas 真的很像被罰站.....)


最後是 St. Thomas Church (1 W 53 St at 5th Ave)
這個教堂不喜歡人家拍照
但我硬是拿著相機在禁止拍照告示牌的上方朝內拍了一張
結果神就生氣了
因為我拍完照一踏進去就感到非常大的壓迫感
難受到我 5 秒鐘離開那裡......
所以人家不喜歡拍照, 就別硬要拍了... (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