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行李 (一個 25L 背包,一個 ~10L 肩包, 一件羽毛衣), 評價兩極:
* 你不帶毛衣嗎? 紐約很冷耶! 前幾天洋基隊比賽還下雪耶!
* 你的 poster 怎麼帶上機? 不是有 120 cm 高嗎?......折起來!? 算你狠!
* 你的行李就這樣啊? 不帶毛衣嗎? 這麼瀟灑啊!?......我借你登機箱好不好
* 帶件衛生衣啦! 又不用給它飯吃!
* 好吧! 會冷的話再去買衣服吧! 你有帶卡吧?
* Where is your suitcase? NO SUITCASE !?!?!?
   (美國海關人員的眼神: 該不會想跳機吧?)
* Where is your suitcase? No suitcase!? You are good.
* That's all your stuff !? Wow !
* Could you please go to my house and teach my wife how to package?
行李控制到這麼少, 主要是怕轉機時掉了 (有耳聞西北行李易掉)
由於一到紐約就得趕著去開會, 我承擔不了任何 delay 的風險
所以祈禱加上行李跟我跑是最好的方法  :p

想到行李要背著跑, 莫名其妙地東西就變少了  :p
我的行李主要是衣服:
   2 件 七分袖排汗衣 (在台灣不脫水, overnight 可乾, 在美國就更快了)
   1 件 長袖排汗衣 (當禦寒用)
   1 件 針織衫外套 (早晚禦寒 & 有 interview, 需要一件看起來比較正式的衣服  :p )
   1 件 尼龍輕量長褲
   2 件 棉質長褲 (窮神上身, 沒錢買其他輕量長褲 >.< , 在美國不脫水, 24 hr 可乾)
   1 件 普通 + 2 件 連身運動內衣 (運動內衣不怕折, 天氣熱時就當背心穿 --- 我的如意算盤)
   4 件 內褲 (實際上 2 件就夠了......還好它們體積小重量輕  :p )
   1 件 兩件式羽絨風雨衣 (抱手上, 雖然在 22C 的台灣這樣做看起來有點蠢...)  
   3 雙 襪子 (我有洗襪子喔...)
比較重的, 怕皺的衣服穿身上, 輕的捲起來收進包包裡 
所有沒穿在我身上的衣物都塞在這個包包裡
衣物佔用的空間少了, 自然行李就會少啦!
剩下就盥洗用具, 保養品, 其他應該沒了吧?

根據我在春天的紐約待 9 天的經驗, 經歷 42F~88F氣溫, 這些衣服綽綽有餘啦!
冷的時候, 室內有暖氣
                  室外 運動背心+七分袖排汗衣+針織衫+羽毛衣就非常足夠了 (其實我是怕冷的...)
熱的時候, 外套帶著, 運動背心直接穿出門就好啦  :p  (不過我在紐約那幾天沒那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