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旅遊的第二天
目標是爬里龍山
里龍山位於屏東楓港
走台26線往南, 在 ~ 1km 處左轉往山上的龍峰寺方向走
龍峰寺主要供奉觀音菩薩
是一間對登山客來講超讚的廟
食衣住行育樂全包了

因為有水源, 所以可野炊
若是懶得開伙, 還可以吃廟裡的素齋喔


有脫水機
可洗臭臭的衣服


位於半山腰, 視野佳, 可看見山下市區的景色
又面對台灣海峽, 有日落海景可看
要看夜景?  也可以啦, 不過只能看到台26線上的紅色長龍

再來是里龍山登山口就在這裡
外地登山客多會在此留宿一晚, 隔天上山 (我們也是)
登山口附近或下面一點的停車場可搭帳
運氣好的話, 搶到登山口旁的高級涼亭, 可免搭帳 (我們的運氣就很好)
這個涼亭有日光燈跟插座 (沒錯, 就是插座, 可充電喔)
若真不行的話, 還可以混進香客中心跟進香客擠一晚 :p


(有日光燈喔)


(日光燈開關 & 插座)

除此之外, 還有浴室熱水
爬完山一身臭汗, 可以洗個舒舒服服的澡
這真是菩薩恩賜啊!


想爬里龍山?
應該可以在山下攔到往龍峰寺的便車吧!
要下山? 故伎重施就好啦!


這裡有各式各樣神像, 而且有名牌教你認識祂們


當然是爬里龍山呀!

登山口就在涼亭跟白衣大士中間
路程以涼亭水源地區分成兩段
前段是緩上坡, 旁邊的植物都乾乾的
中途會越過幾段乾涸的溪谷
不曉得是旱季還是水源沒了
在越過某段溪谷前
有一以假亂真的小徑, 還舖階梯呢
別上當了
(應該可以猜到為什麼我會知道吧)

涼亭那裡有許多桌子長凳可休息
也有水源可炊
取水時要小心, 可別像我還帶紀念品回家 :p


過了涼亭之後便一路陡上
要手腳並用, 沿著盤根錯節的樹根往上爬
有點像乾燥版北插天山的最後 1.5 km, 只有最後一段比較泥濘
因為陡上實在累人, 總忍不住問下山的山友還要多久
其中有位山友說: 過了爛泥路就到了
我發誓, 我從沒這麼期待看到爛泥巴過
山上有一顆一等三角點
展望應該會不錯, 如果天氣好的話


(其實這是北插, 爬里龍時, 我手忙腳亂, 沒空拍照)

照片: http://www.pixnet.net/album/YLL/14552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