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攝影愛好者捕捉金色 "好柿" 之秋的季節
所以沒有連假的國慶日, 趕在柿餅節之前偷跑
一睹傳說中的曬柿子美景
DSCN1890


新埔的果園 & 柿餅加工廠集中在旱坑里
從新埔天主堂旁邊的山路 (民生街) 往上一整區都是
這也是每年柿餅節的主要場地
山路沿途都有指標, 假日時門口還有人指揮交通 (柿餅加工廠地圖洽 這裡)

首先介紹 味衛佳
這家是最有名的:
(1) 位置在比較山下, 最容易到達
(2) 曬柿規模最大, 最壯觀
(3) 專業 model 大姊 & 二姐 演出配合度高
(4) 行銷做得最好 (網站 & 宅配都有)

以上造就味衛佳吸睛 (金?) 龍頭地位

所以 8 點剛開門, 就已經不少人在拍照
趁著人相對少, 也搶拍了一些
DSCN1843


約 8:30 時, 遊覽車還沒到, 大姐先演一場 "農家曬柿樂" 給大家拍
我也跟風拍了幾張 (據說是柿餅界的林志玲)
DSCN1872 DSCN1868

到了 8:45, 第一輛遊覽車的人下車後, 人多到可怕
到底有多少人呢? 以下是真相
DSCN1894


離開味衛佳, 沿著山路往上到了 金漢
金漢的曬場小一點, 但背景是紅屋瓦平房, 畫面更有農村豐收的 fu
這個小伙子不知是攝影團派出的麻豆 or 園區員工, 扮 "農婦" 給大家拍 (跟味衛佳的很不一樣...)
DSCN1935

金漢是 9 點開門, 所以得等一會兒才能看到柿子排滿滿的盛況
這裡還提供客家農婦裝供 cosplay, 曬場下也有台階可以站著拍 "曬柿樂"
(參考上圖)
雖然這裡人較少, 但還是遊覽車攝影團必訪, 所以假日想自導自演自拍 "曬柿樂" 應該是挺難的
DSCN1905


下了金漢的階梯, 對面就是 阿源伯
DSCN1932-1

阿源伯主要是柿餅加工, 所以沒有露天曬柿場面
但他可是得過 3 次獎的, 所以前 2 家我都只拍拍照, 這裡才是有意要買
DSCN1930
進了門, 老婆婆看我一個人, 直接給了我一整個柿餅
其實柿子我只吃摩天嶺富有甜柿, 柿餅是為了我媽來買的
一小片試吃還行, 給我整顆, 我會擔心
但老婆婆的一番好意還是驅使我咬一口

沒想到他們的柿餅比我印像中好吃太多了
一問才知道, 原來是剛烘好的
跟在其他家吃到的解凍後的軟軟爛爛口感完全不一樣 (雖然我依然不喜歡中間軟軟的部分)
據我媽說法: 冷凍後口感還是一樣, 不會變冰塊
DSCN1929

老婆婆很親切, 看我對醬菜好奇, 跟我一一介紹, 然後我又吃到一塊菜圃. 接著還叫我喝喝她煮的柿葉茶
吃吃喝喝後買了柿餅, 一盒 NTD 160
DSCN1947  DSCN1949

最後來個比較

 

  味衛佳 金漢 阿源伯
風格 休閒農場 休閒農場 柿餅加工廠

休憩座位
洗手間

免費柿葉茶 沒喝到 很苦, 應該很純 添加其他藥材, 甜的
曬柿場 三合院 + 大曬場 三合院 室內的
農婦角色 柿餅界林志玲 自己演 沒這齣戲
結論 來拍曬柿餅 來演農婦曬柿餅 買柿餅


新埔每年都會舉辦柿餅節, 通常是 10 月某個周末 2 天
會有免費巴士, 有興趣洽 新埔鎮公所

拍完柿餅後,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 新埔美食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