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超市掃貨血拚好像成了到韓國一定要排的行程
所以我也不能免俗地買了一些
韓國超市必買零食

經過多方考查, 農協超市是平均最便宜的札嘎其站 10 號出口右側就有一家 (NH)
札嘎其農協超市

1F 是生鮮區, 很多東西不適合帶回來, 所以先演一下劉姥姥進大觀園

圖左是藥果, 是用蜂蜜做的傳統點心, 9 個 6,500 (下次來吃吃看)
圖右好像是某種高檔食材, 3 片要價 28,656 (看起來像發霉的香菇怎麼這麼貴)
韓國超市食品

接著來到 2F 主戰場, 大家都買什麼呢?

首先是大名鼎鼎的粉紅包裝 Market O Bronnie
常一起 PK 的是黃藍包裝 Dr. You Bronnie (沒拍到)
都沒買, 不知道哪個好吃, 但應該沒我的 Katharine Hepburn's Brownie 來的好吃 <- 完全是老王賣瓜
Market O Brownie

我有買的是小魚麻糬蛋糕

出發前就 google 到它很甜, 所以沒一定要買
只是看到下面這一幕, "阿珠媽病" 發作, 所以它就進購物籃了
吃起來的感覺......真的蠻甜的
韓國小魚麻糬蛋糕

下面這個餅乾是同事大力推荐的. 我在其他超市特價 4,000 價格買到

牛奶或巧克力口味都挺甜的, 個人覺得 so so (是年輕妹妹跟阿珠媽的好吃不一樣嗎? Orz)
韓國巧克力 & 牛奶夾心餅

這是在機場 7-11 看到的 樂天 Binch 巧克力餅, 也是廣受好評

但當時身上只剩 2,120. 買不起...
樂天 Binch 巧克力餅

那最後的一點點韓元買了 7-11 自有品牌的辣炒年糕餅 (1,000 x2)

印象最深刻的是: 好沉, 跟台灣灌空氣的零食重量差好多
前味甜甜的, 後味帶辣. 吃 5 個以下, 不錯吃; 吃超過 5 個, 好甜好膩啊
辣炒年糕餅乾

接著介紹糖果
樂天三層薄荷糖就不多說了
介紹一下 CROWN 薄荷糖 (下圖左的左邊那包), 這是網路上大推的, 說是最好吃的
同事們也一致說好, 只是我吃起來還是覺得 so so

不過當伴手禮很划算, 一大包 584g (~200 顆小包裝) 才 ₩4,400
下圖左的右邊那包是屋塔房王世子拿來咬的薄荷糖, 也是挺暢銷的, 不過沒有單獨包裝
另外也可以買鍋巴糖當伴手禮, 價格更便宜. ~580g 只要 ~₩3,000
前味有濃濃的穀物香, 很特別. 但後味只剩甜味, 有點膩
建議買小包裝就好, 因為好像只有年長者的接受度比較高

韓國必買糖果

飲料部分:
網路狂推的香蕉牛奶超市 4 罐賣 ₩4,250. 便利商店 1 罐賣 ₩1,300. 一群人要喝的話, 請到超市買
另外 Milkis 也是頗受推崇, 只是我喝起來就是可爾必思口味的汽水 (or 汽水口味可爾必思)
反倒是試了 (식혜, 音: 西給), 韓劇裡去汗蒸幕都要喝這個, 有股有點熟悉卻又說不出的香甜味
韓國必買飲料

另外要試試的是韓國特色濁米酒 - 馬格利酒
馬格利分生的 &
殺菌過的
馬格利的菌株還活著持續發酵中, 會存放在冰箱, 最好現買現喝
殺菌過的馬格利顧名思義經過殺菌, 可以保存在室溫. 若要買回當伴手禮, 請買殺菌過的
最左邊的是在地特產 金井山城馬格利, 只在冰箱裡看過, 應該是生馬格利. 我超想試這個, 但苦無機會
最右邊的慶州校酒馬格利, 2013 年得獎的, 是殺菌過的

我買了一瓶, 打包時隔壁阿珠媽笑嘻嘻地跟我說馬格利 (她買了 3 瓶)
不過, 無論哪種馬格利, 請冰鎮後再喝
沒冰的馬格利超難喝, 我覺得就是帶苦味的酒精氣泡水 (雖然有人說像香檳)
嚥不下去丟冰箱, 隔天再喝, 氣泡散了, 苦味不見了, 馬格利變好喝了. 所以請一定冰鎮後再喝
韓國濁米酒馬格利

除了馬格利, 另一韓國特色酒是燒酒 (比飲料便宜, 不知道為什麼要喝一般飲料  )
韓國燒酒

泡麵的話, 在韓國買韓國泡麵肯定比較便宜
只是我對通通是辣椒粉的泡麵不太有興趣, 所以只帶了下面這款馬鈴薯麵
有乾燥的香菇, 辣椒 & 蒜片, 湯頭帶濃濃的蒜味, 微辣
感覺......是泡麵

韓國必買泡麵 

最後的感想是: 不是太愛零食的我, 到底是為什麼要排買零食行程呢???......Orz

---------------------------------------------   2013 Busan Trip   ----------------------------------------------------------
Nov 12     釜山航空到金海機場 ---> 南浦洞 / 國際市場 / BIFF ---> 大淵 Kim's House
Nov 13     梵魚寺 / 金井山城北門 ---> 甘川洞文化村 ---> 札嘎其漁市場 ---> 大淵 Kim's House
Nov 14     海東龍宮寺 ---> 海雲台 / 冬柏公園 / APEC 世峰樓 ---> 大淵 Kim's House
Nov 15     釜山博物館 ---> 五六島 Sky Walk ---> 農協超市買零食 ---> Aqua Palace Hotel 汗蒸幕
Nov 16     廣安里海灘日出 ---> 釜山航空回桃園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