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只有肉腳才會把區區風櫃嘴拿來說嘴
但我本來就是肉腳
所以...我把單車騎上風櫃嘴啦~  哈哈哈~~

這天是跟著汐萬百客車隊一起上去的
路線: 南湖橋 -> 河濱單車道 -> 美麗華 -> 劍南路 -> 至善路 -> 瘋林橋 -> 瘋櫃嘴 -> 八連路 -> 汐萬路 -> 東湖
到劍南路前都是平路, 上了劍南就知 "硬陡"
媽呀! 劍南的坡真不是普通地陡, 我的腳也好想抖...Orz...
死 ㄎ一ㄥ 活 ㄎ一ㄥ, 咬牙硬撐上去, 還好劍南上坡只有 2 km 
(若是第一個爬坡就沒撐下去, 風櫃嘴是絕對上不去的)
當然辛苦上坡不是完全沒好處的, 之後就一路下坡到故宮附近
到此我們越過一座小山, 準備攻另一個山頭

到大名鼎鼎的瘋林橋前, 有一段長緩坡 (至善路), 算是整段路程比較友善的坡
當然別忘了有圖有真相


再來真的就是一路爬坡了
這裡的坡感覺比劍南緩
當然也可能是騎劍南時, 一下子上坡適應不了
而騎風櫃嘴時, 已有劍南加持所造成的錯覺
中途有繞道去雙溪(?) 泡一下腳, 消除腿部疲勞 (完全只是心理作用...)


之後的坡.....Orz...髮夾彎, 陡坡通通來
我是靠著意志力撐著不下來牽車, 不然, 牽車說不定速度還比較快 :p
就在意志力快被風櫃嘴的風穿散時
看到萬里的牌子, 感覺就像汪洋裡的浮木 --- 帶來一線希望
過個彎後, 涼亭也出現了, 感覺像是汪洋裡的船 --- 只要過去就得救了
就這樣我騎上風櫃嘴啦!
沒有牽車喔, 因為前一天已經練習過牽車了  http://blog.pixnet.net/YLL/post/10209674
當然要感謝車友們的鼓勵, 善意的謊言, 與漫長的等待

下山是走八連路接汐萬路
本以為是一路下山, 沒想到還有幾個小爬坡...Orz
不過八連路最大的好處是沒什麼車
不用一邊擔心下坡車速太快, 一邊擔心前後有來車

最後當然還是以大吃一噸作收...Orz
由於上山太久, 下山都 12 點多了
所以就挑了康寧街上的銘記越南小吃
坐外面的話, 車子可停在身旁 (炎熱夏日就別考慮了)
我點了越式蜜汁雞排飯
除了那一小陀紅白蘿蔔絲泡菜 (還是涼拌菜?) 有越式的感覺
其他都像一般台式簡餐菜色
或許點河粉會比較有越式的感覺

:
所以最後的結果是: 之前 ~ 5 hr 根本就是白忙一場 :p
有圖有真相: http://www.pixnet.net/album/YLL/13167192

不曉得有沒有人好奇技術型不落地是怎麼回事
其實阿...就是...當大家不落地時, 我也不落地
不過這不包含車友貼心安排的中除休息喔 (應該有受騙的感覺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