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去墾丁開會的機會, 計劃了單車遊恆春半島
本來我是很有雄心壯志, 規劃了這個路線 (藍線, 箭頭是起點)
主要想看最南端, 海邊吊橋, & 古城門

但計劃比不上變化, 最後走的是這樣的路線......
只看到古城門..... 唉~


規劃路線時認為都是平路
唯一有坡的地方是 200 線道 & 佳樂水到鵝鸞鼻
且里程數大概 100 多一點
我是天真地認為自己可以達成
但代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Orz

我以為平路的路段, 其實還是有坡的
但那些小小小坡對我是不會造成太大的困擾
真正讓我束手無策的是無法克服的風阻力......Orz

一開始往南走就覺得有點怪 -- 怎麼會逆風
當然後來我就發現, 轉錯彎了, 不小心往東北方向朝恆春去啦 -- 難怪會逆風
(本來的計劃是一路往南到最南端, 繞到佳樂水走 200 到恆春, 但路癡有時是身不由己的 :p )

沒關係, 反方向走也是可以的, 所以先去看古城門囉
我的方向是先由南到北, 此行的 model 是喀啦喀啦 meme 3號

南門最好找, 它現在是路口的圓環, 恆南路到底就是啦
繞過南門接南門路, 左手邊有一小小的中山路 (=恆春老街), 走到底就是西門
西門藏身在巷弄間, 它的身分證在城外側, 要拍照記得要出城門
之後再進城, 沿著城牆走, 可到北門 & 東門, 沿途有指引
西北東這三個城門間的城牆保持得還不錯, 所以沿著城牆走一定可以找到其他城門
南西北東門繞一圈 ~ 4.5 km

出了東門, 便是 200 線道, 可直達佳樂水, 但我對附近的茶山吊橋比較有興趣
茶山吊橋是台灣唯一一個橋下是海的吊橋
但 200 線道真的不是普通的恐怖, 逆風上坡就算了
還有冷不防從右手側把我吹到路中央的強風
且好死不死, 每次我被吹到路中央, 就會看到身後有來車.....Orz
只是茶山吊橋對我的吸引力還真的挺大的, 所以還是辛苦地撐著往前
直到我又被吹到路中央, 且照例我身後有來車, 再加上逆風讓我定在那, 無法往路邊騎去...
當下就轉身回頭, 到底我愛吊橋遠不及我愛我的小命......(是我跟茶山吊橋沒緣份)

好吧, 那就到最南端就好, 總覺得在恆春半島騎車就應該到最南端去
沿著台26往南, 這就是我以為平路但其實有坡的路段
而且往南真的是逆風......Orz
可怕的是: 這裡的風是一陣一陣的, 也就是得隨時提防會被吹到路中央 (根本防不勝防)
最可怕的路段在南灣到墾丁市區中間, 一條小溪入海口那附近
風超級大, 我根本不敢騎, 只能壓低身子牽車
沒錯, 我在墾丁的平路上牽車
即使如此, 我還是牽到快跌倒  (T.T)
那種風大概只有蹲下來才不會跌倒吧  Orz
儘管逆風很辛苦, 被吹到路中央很可怕, 但我真的很想到最南端, 所以...

只是就算再堅強的意志, 也無法抵抗惡劣的天候
在台26 的 34.5 km 處, 離鵝鸞鼻 6 km 的地方...
風繼續吹, 天開始飄雨, 前方是深灰色 --> 我能不放棄嗎...(T.T)
就是這種風...#$%^&*


回程就會順風嗎? 有啦, ~ 1 km 啦, 之後繼續逆風 (是怎樣...#$%^&*)
到南灣後轉東西向的屏153, 那是這天最美好的一段路: 順風耶~~ 可是為什麼只有1.7 km   (T.T)
之後的南北向路段, 我深刻地體會到什麼叫夾心餅乾  >.<
落山風跟海風在較勁
先是落山風把我吹向海邊, 接著海風又把我吹回山邊
然後落山風再把我吹向海, 海風則又把我吹回山
我就這樣被推來推去, 只能無奈地注意後面有沒有來車...Orz
好在它們一下就吹膩了
最後留下迎面逆風陪我回到飯店 -- 往北走還是逆風......

也許是因為冬季, 也許是因為山海地形
所以有落山風, 海風, 亂七八糟風
南北東向通通逆風, 唯一會順風的是西向
但除非要往海裡去, 不然很少會往西走 >.<
以上翻譯成白話文就是不管怎麼騎都會逆風  Orz
結論是冬天就別去恆春半島騎車了...

里程: 40.2 km (順風路段只有 3.2 km...)
有圖有真相: http://www.pixnet.net/album/YLL/134589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